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敬致:
敬愛的董事長
您 儒雅謙沖週到圓滿的風範
與 堅守原則義無反顧的情操
永存人心留芳後世。
張校長過世,令人哀傷與懷念。
我的第一個專任教職到現在都是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,第一次在校長室與張校長面談時,校長特別交待,往後的產學合作計畫務必以學校名義承接。我覺得張校長已經為我想到各方面資歷累積在學校的重要性!後來我獲得校內的產學合作績優獎,升等也都很順利,心中一直沒忘記張校長的話。
2000年張校長要我接文資所長,並要我考慮緩設已經通過的文資系。緩了一年後,我仍然請校長讓我們招生,因為我覺得要將國內首創的文化資產系所及文化資產學建立起來,需要更多的老師投入,有大學部招生後,我們才能有更多教師加入。張校長雖然擔心學生就業機會,但仍然支持我們,使得文資系教師擴增到14名,為台灣文化資產界做出一些些貢獻,心中對張校長十分感激!
張校長為雲科大的付出,是老師們都親眼目睹的,也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!
借此感謝張故 校長的教誨,我在民國68到73年在高雄工專求學期間,都承蒙張校長的教導,在畢業紀念冊上的叮嚀,『什麼都可以失敗,做人做事絕不能失敗;什麼都可以落伍,知識學問絕不能落伍。』讓我畢業後受益無窮。在此悼念張校長,也請其家人節哀。張校長,真的謝謝您,能當您的學生真的很榮幸與幸福。
多年相識,文雄兄給我的感受是 '穩健謙讓'。有一次赴日本進行工程教育實施及改革之考察,一週在一起,更是看到他的日文造詣,他對工程教育的認知,以及他為人處世之敦厚,都足以作為技職教育界之典範。
每當回學校 看到張董事長 本人會主動跟他問好 他也會微笑的回禮 並且跟我說 辛苦了 不管是校慶及畢業典禮 張董事長都親自出席 並且勉勵下面的師生 要有景文科大的精神 如今看到張董事長過世的消息 心裡面有無限的感傷啊
留言追思
稱謂:
留言內容:
*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